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帮扶专家指迷津 学科建设明方向
2022-04-11 15:15  

 

(经管学院 48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一行五人在队长刘怡军的带领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我院召开了以加强学科建设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系(实验室)主任和部分专业骨干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刘玉勋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作了简介,着重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崔彩周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学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也点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计学系主任邓孙棠教授则重点介绍了会计学学科作为学校的重点扶持学科的建设情况和会计学专业作为学院首个准备申报硕士点建设专业存在的困难。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尽快争取会计学专业达到硕士点建设的有关条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帮扶队专家在如何深入理解申报条件和教学科研成果申报、人才队伍优化、科研资源整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硕士点申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刘怡军队长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申报硕士点建设工作非常重视,也很清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值得肯定,希望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的办法,逐一想办法解决,争取早日达到申报硕士点的条件。刘队长还表示,为进一步有效推进落实帮扶队工作,帮扶队日后将结合帮扶工作方案中的需求、目标和工作重点,与我院加强沟通与联系,明确帮扶方向,加速推进学院优势学科的建设步伐。

据了解,帮扶队成员陈修德副教授将挂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出任副院长职务。(编辑:程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