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正文

组织“三严三实”党课学习 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
2015-06-19 14:58  

 

(经管学院 通讯)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提高党性修养,61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以“‘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及要求”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党员师生参加了党课学习会。学习会由副书记梁标主持。

党课学习会开始前,学院今年上半年新接收的一批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并为2015-2016学年度学生带班党员颁发了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讲党课培训学习会。学习会上,黎天宇详细地从内涵、意义和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三严三实”,并说明了“三严”与“三实”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对所有共产党员的规范要求,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大学生党员现在虽然还是学生,但很快就会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有一部分优秀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会走上领导岗位,因此,大学生党员接受“三严三实”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学习会上,黎天宇对参会所有党员师生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考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看得清大势、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自觉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直气壮、坚持不懈地与错误思想作斗争。

二是牢记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干工作时要问一问,是不是群众所盼、群众所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看成效时要想一想,是不是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急盼的地方做起,确保我们的工作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对领导干部来说,发现问题就是水平,回避矛盾就是失职,勇于担当就是态度,破解难题就是业绩。新常态下,领导干部尤其要强化担当意识,不能遇事就退缩,要扛得起重任,攻坚克难,在踏实的工作中创造业绩。师生党员要学会处理好各种矛盾和解决困难,遇事要冷静,要敢于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以自己的优秀品质和锐意行动影响别人,帮助别人以及处理每一件事情。

四是遵守党纪校纪。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良好的党员形象是党的宝贵财富。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警自醒,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教师党员要树立较高的职业素养和师风师德,教书育人;学生党员要认真遵守校纪校规和课堂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县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明确要求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上党课,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经管学院党委一直重视对党员师生的教育,以党课学习会为载体,促进党员学习和教育常态化,确保党员队伍建设常抓不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