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正文

职规在心•路由我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8-06-01 08:23  

[经管学院 讯](记者 潘家红)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选对舞台,尽情挥洒才华,走出自己的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531日晚,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承办下,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职规在心·路由我行”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副教授周菁、副教授杨梅枝、辅导员张鹏军和卢若蒙、2017级学生带班党员以及2017级学生等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赛过程中,选手比赛主要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选手进行5分钟PPT作品展示,主要讲述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自身评价,包括性格,优势劣势;二是所处环境分析,包括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职业环境等;三是所选职业道路SWTO分析;四是实施方案;五是备选方案。第二个环节是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提出问题,选手做答。赛场上选手们热情激昂,条理清晰,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很自信地进行展示。中间还穿插了校吉他协会和院十大歌手演唱的表演,让活动再添激情!

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和优秀组织奖三个班级。他们分别是: 17人资1班吴伊妍荣获一等奖;17市营1班林敏群、17人资1班陈秋媛荣获二等奖;17会计2班肖嘉丽、17国贸1班翁思程、17投资1班郑碧芯荣获三等奖;17国贸1班林美琼、17电商陈宏业、17电商陈瑞敏、16会计2班谢韶静、17人资2班郑煜炫、17投资2班林燕姗荣获优秀奖;17人资1班、17会计2班、17投资1班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合理规划四年大学生涯很有帮助,通过职业规划,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理性思考自己的未来,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调整,最后达到预期目标。(编辑:张鹏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