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9-03-21 08:12 张鹏军 

[经管学院 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制。2019320日下午,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各系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各支部所在系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此拉开了全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序幕。    

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并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会议议程有:第一是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细致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第二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所有党员进行述职,接受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作风等的评议。第三是党支部委员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程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第四是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是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测评,当场统计测评情况并向全体党员公布。最后,活动督导员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简单点评,肯定好的做法,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  

经过检查了解,各教工党支部均认真按要求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工作流程(议程)及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解读实施方案和布置工作,提出会议前后和召开会议时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要求。同时,为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实效,学院专门成立督导小组,由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任督导员,到各党支部列席指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确保了活动的规范性和活动质量。  

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力求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提升教工党支部战斗力,为全面推进教工党支部创建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迈出坚实一步。(编辑:张鹏军)

图1: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2: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3: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