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05-14 15:47  

[经管学院 讯]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安全教育的有关通知要求,经管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和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022年4-5月,学院党委在4-5月份的支部组织生活中专门安排了开展安全教育的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关于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开展隐患排查政治工作要求、《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教育部关于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和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的通知》、《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防范自然灾害相关工作文件的学习。通过集中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强化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促使大家以最大的政治责任心做实做细各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2022年5月13日下午,由学院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辅导员、学生律委员干部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检查组20多人,分成五个检查小组,集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检查场所包括办公楼、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在本次集中排查活动中,检查组深入办公室、实验室和学院学生宿舍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认真做好记录,并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统一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案一策”的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步骤和具体责任人,力争及时全面整改到位,自身无法整改的,已全部报告相关主管部门处理。(编辑:叶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