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学生机构>>团委>>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部门职责简介!
2010-10-20 00:00  

(一)团委办公室

⒈工作的职责:协调和落实学校及学院团委的工作,及时向书记、副书记汇报工作情况。
   
⒉协助书记、副书记工作,做好其得力助手。
   
⒊召集、主持院团委各类工作会议,并做好相应的会务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记录和考勤工作。
   
⒋根据院团委的工作指示,协助学院的团工作,协调好各部门工作,使各部门工作互相配合,促进团结,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
   
⒌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健全和完善院团委的各项工作制度。
   
⒍负责团内各类文件的收发及存档工作。
    
⒎不定期向副书记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配合各部开展活动。
    
(二)组织部

⒈了解各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对团的活动、组织生活进行安排并提出计划和建议。
   
⒉管理团员团籍及团员档案,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并负责团证的补办工作。
   
⒊负责团校教育,开展团校培训的工作。
   
⒋负责对本院团干、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⒌对团员进行登记注册,负责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和表彰先进及违纪处理。
   
⒍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团员注册和组织情况统计,办理进步青年入团和超龄团员离团的工作。
   
⒎做好“推优”工作,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干、团员。
   
⒏组织团员学习党组织与上级团委的新时期路线和决议精神。
   
⒐组织好“五四红旗团委”和“先进团支部”的评比工作。
   
⒑不定期向副书记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活动。
    
(三)宣传部
   
⒈配合党、团的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阶段院团委的工作重点,提出院团委每学期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⒉宣传团委相关文件精神,宣传团委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⒊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各方面的宣传工作。
   
⒋制定和完善团委的宣传制度,抓好宣传队伍的建设,并组织各项相关的技能培训或比赛等。
   
⒌认真完成上级团委交给的宣传任务。
   
⒍不定期向副书记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配合各部开展活动。
   
(四)学生活动部

⒈根据学院院团委的工作精神,制定工作计划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

⒉了解和分析团员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学院团委反映。

⒊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⒋组织团员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活动,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的社区服务活动,及时做好总结。

⒌做好对社会实践学分登记与管理。

⒍不定期向副书记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配合各部开展活动。

(五)财经人
《财经人》是我院重要的思想舆论阵地,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主要传播媒

介和窗口,坚持“健康、积极、向上、团结、鼓劲、创新”的办报理念。为了规范《财经人》编辑部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及保证《财经人》的质量,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1.《财经人》是我院的院刊,直接受学院党委的领导和监督,在团委的指导下具体开展工作。

2.《财经人》必须及时有效地报道我院最新发展动态,体现我院的精神风貌,介绍相关反映专业方面的知识,应优先刊登我院同学文章,给广大经管学子以展现自我的舞台。

3.编辑部的每位成员应务真求实、不断创新,争取办成一份集新闻报道、科研动态、校园生活、具有经管学院特色的报纸。

4.《财经人》每学期出版两期,约每两月一期,原则上应在双月底前出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