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疫情防控作表率 践行初心担使命
2020-05-15 17:14  

[经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关于我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2020年度日常党务工作安排总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指引》《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指引》《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第一议题”学习计划指引》《关于开展2020年3月份党支部组织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4月份党支部组织活动的通知》。

3月份学院党委统一布置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活动要求,并强调要做好活动记录,记录要素包括学习主题、形式、时间、参加人员、过程概况及成效;做到“五有”:即有活动通知、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有活动照片(或截图)、有党员签到(或视频截图签到)。各个支部能够认真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进行学习。另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完后,各支部都按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所思所想。教师党员们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同国家系列政策、法规有效结合起来,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宣讲,促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鼓励他们在自我防护的同时,勤奋学习,做好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学生党员们表示要起到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约束自身行为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携手攻下一个个难关。

4月份党委统一布置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各支部利用腾讯课堂或者腾讯会议平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集体观看了《战“疫”故事》第九期:志愿者“有志、自愿”守护城市的摆渡者。战“疫”故事让人动容,战“疫”英雄让人敬佩。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战“疫”英雄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为了有效开展好支部的“三会一课”活动、“第一议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每月都进行统一布置,提出具体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同时鼓励各支部开展有支部特色的支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