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助力脱贫攻坚,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1:17  


[经管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肇学组通202015号精神和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肇庆学院党日主题活动暨扶贫济困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开展扶贫调研慰问工作,学院党委组织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2020年7月1日赴广宁县开展“迎党的生日,助力脱贫攻坚,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系全体党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院扶贫责任人和联络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活动。

恰逢党的99周年生日,党员们首先来到广宁县横山镇初心堂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前往横山镇、南街镇、石涧镇的五户贫困户家进行慰问。党员们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每户贫困户家中的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党员们捐赠的一些学习用具、书籍和衣物等。并开展“八有三保障”情况调研,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员们积极发言,轮流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战疫故事,这些感人的故事有学院的一线辅导员们长期认真负责做好师生健康打卡管理、顺利做好毕业生返校的各项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有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毕业生班班主任悉心照顾、关怀患病返校毕业生,并为其解决一些经济困难;有教师高度负责做好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受到了师生的好评;有学院领导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认真研究制定各种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落实,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转;有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战斗在抗疫防疫第一线,等等。大家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永记初心使命,以身边的抗疫楷模为榜样,越有困难,越要在困难中前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了主题党日计划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