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连樟村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6 11:40  

[经管学院 讯]为庆祝党的生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学院党委于2020年7月15日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连樟村开展 “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连樟村是英德市连江口镇唯一的省定相对贫困村,共有17个村民小组,482户、2225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37人。党的十八大以来,连樟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深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险民”三变”改革,建设村级“扶贫车间”,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加强基层党建,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并充分利用碧桂园集团等社会帮扶力量,创新推动“公司+合作社+基地”产业扶贫,全面完成相对贫困户脱贫攻坚任务,推进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整村达到出列标准。连樟村被定为广东省省定贫困村新农村示范村。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清远市连樟村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乡亲们一天不脱贫,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在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任接着一任抓,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代接着一代干,积小胜为大胜,最后取得全面胜利。要认真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在脱贫致富基础上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下功夫解决广东城乡发展二元结构问题,力度要更大一些,措施要更精准一些,久久为功,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因此,在“七一”前后到连樟村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连樟客厅”展馆,参观、了解连樟村发展全貌,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连樟村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大家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村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观看完视频后党员们深入贫困户陆奕和家中进行慰问,聆听亲历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村的情景,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百姓的亲和态度和殷切关怀;最后,大家来到连樟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参加高度智能化的蔬果种植基地,深入了解了连樟村产业扶贫项目的实际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体会到总书记对贫困村民的关心和厚爱,再一次唤醒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意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连樟村视察调研路线是一次党性锤炼之旅,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