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 党员风采>>正文

我院与学校关工委、学校团委、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举办“读懂中国”之“强国有我·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
2022-05-26 09:16  

 


[经管学院 讯]5月25日下午,由学校关工委牵头联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学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读懂中国”之“强国有我·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座谈会,回顾中国共青团100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老少共话二十大。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世光、副主任卢坚和陈雄伟,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马舒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党委副书记颜春萍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共30人。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世光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的组织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工作职责和宗旨;传达解读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指出了举办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一是推进“读懂中国”活动在学校二级学院中有效落实;二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会议进入了专题发言环节,校团委副书记马舒洁作了题为“回顾百年光辉历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专题发言。马舒洁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表示学校团委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保持奋进状态、做好青年服务、全面从严治团”等四方面做好团的工作,助力广大砚园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本次活动特邀的“五老”人选卢坚副教授和陈雄伟教授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卢坚副教授作了题为“老骥伏枥,携手再立新功”的发言,卢坚教授以自己退休了仍坚持为学校、为社会、为家乡建设作贡献、立新功,有一分热发一份光的精神,教育青年学生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取做出一番事业。陈雄伟教授作了“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发言,陈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从“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努力学习争做复兴栋梁”、“努力工作争当强国先锋”、“与新一代年轻人共勉奋斗方向”四个方面交流成长成才经验,勉励青年一代不怕苦,不怕难,努力作为,彰显青年一代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形象。卢坚和陈雄伟生动、精彩、平易近人的发言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主题发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参会的青年学生余仰淇和杨浩伦有感而发,他们认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同学,“自我反省”向前进,并决心一定要以卢坚、陈雄伟两位老教师、老模范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会议结束后,卢坚、陈雄伟两位老教师、老模范还留下来继续与青年学生进行深入访谈交流。

本次由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座谈会,使得“老、中、青”三代青年相聚在一起,回顾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忆党史,老少同声颂党恩;谈未来,携手再立新功喜迎二十大。活动方式新颖、主题鲜明,会议内容丰富感人,教育意义明显,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