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认真上好今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4-16 08:57  

[经管学院 讯]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认真按要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的上课工作,做到精心备课、认真上课。

党委书记黎天宇2021年4月14日中午在学院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室开展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课教育,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共56人参加了党课。黎书记带领全员从理论、实践、历史、现实四个维度深入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与大家纵览百年党史中重大、重要和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革命事件学习了在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征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课最后,黎书记给予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殷切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和发扬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初心动力,夯实知行合一的作风。黎书记的这节思政课,对于初踏党途的入党积极分子,非常有针对性,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院长刘玉勋4月12日上午为19会计1班的同学作了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党课教育。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党的百年历史、点赞中国共产党、党的优秀特质三部分。刘院长的思政课还针对学生的专业特色,以我国GDP的发展变化为主线,通过视频带领大家见证我国GDP大幅快速提升的事实,向学生讲述了如何提高GDP的质量以及中国的飞速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密不可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严密的组织体系,全党形成一个上下贯通、运转高效、联系广泛、执行有力的统一整体,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课堂上,同学们被院长精彩的讲课内容深深吸引,不时认真做笔记,并积极举手与院长互动,课堂氛围和教育效果良好。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直非常重视上好思政第一课,对上课对象、上课内容和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周密的安排,认真进行备课,精心组织上课资料,全情投入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编辑:王嘉)


黎天宇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学生认真听黎天宇书记讲课

刘玉勋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