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6 14:59  

[经管学院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日出东方,风华正茂。7月1日,神州大地举国欢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激发党员同志为国为党的坚定信仰,更好地展示学院的支部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特举办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向党庄严告白

上午八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准时聚集于学院501室和107室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共设两个分会场,第一会场参加人员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员、系主任等共22人;第二会场为学生党员代表共63人。当《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奏响的那一刻,所有党员同志全体肃立,唱响心中的热爱,用嘹亮的歌声向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青春的礼赞。观看现场不时掌声雷鸣,党员同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向党和人民许下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风华,期许常新,新一代党员青年必将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推动新中国建设朝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第一会场



第二会场

庆典大会结束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共40余人一同前往美术馆参观“学党史、颂党恩”暨“画说西江党史”主题作品展。抱着对伟人丰功伟绩的殷切崇念,全体党员怀着深切的敬仰之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老师对每件作品的创作立意、艺术特色的解读,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丝毫不敢对神圣的党史艺术作品有一丝懈怠结合讲解员老师的介绍感受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英勇奋战,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牺牲的崇高信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在党光辉照耀下的党员同志必将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参观主题作品展


参观主题作品展


聆听讲解员老师讲解


下午2:30,学院共8个党支部分别在学院各办公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后党员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教师党员们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强国有我”,奋身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当中,努力做到“浩然正气存于骨,始终之心守根底”。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把爱国之心变成爱国之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座谈会


会计学、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座谈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座谈会


下午4:00,学院领导班子、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肇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会议,我院共有两名教师党员和两名学生党员获得肇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一名党员获得肇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获得肇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