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章党规专题考学活动
2021-09-28 09:09  

[经管学院 讯]为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员发展工作部署和我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9月24日中午12时在学院办公室107进行2021年下半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为内容专题考学活动,考学对象为学院今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共41人参加了考学活动。

考学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嘉主持,监考员则由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担任,考试方式为闭卷考试,考试规则和纪律同专业课考试一样严格。考试过程中,参加考试人员始终做到严守考风考纪,独立思考答题,未出现任何考试违纪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学院党委随即安排党员教师对考卷进行评改、记录成绩。本次考学成绩,将作为学院党委确定今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考学成绩达到要求的,才有机会被确定为今年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对象。这也意味着如果考学成绩不达标,他们将失去今年下半年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机会。

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分党校的育人、培训、考评功能,以每学期确定党员发展对象为契机,对发展对象候选人(由各班级团委和各学生机构通过推优确定)开展以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党章党规、政治理论等为内容的专题考学活动,并成为常态。通过开展考学活动,基本上能够检验出考学对象平时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入党动机、政治立场、入党态度,也就是可以看出考学对象是否重视珍惜机会、是否真的想入党、入党的心愿是否强烈等,从而将入党动机不纯、思想政治不够端正、没有强烈入党意愿的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排除掉,起到了很好的政治把关作用。(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