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 11:03  

[经管学院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4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梅州叶剑英纪念馆、重走习近平走过的潮州路线和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部分学生党员等共19人


走进梅州:瞻仰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

10月22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了叶剑英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叶剑英纪念馆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馆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带领下,大家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了全部四个展厅,了解到叶剑英元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尤其是在历次党的紧要关头和革命危难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场的所有党员无不为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风范和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感动。

参观叶剑英纪念馆


    转场潮州:横跨韩江,重走习近平
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

10月23日早上,党员们来到了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潮州牌坊街进行参观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感悟习近平对潮州的寄语--“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它、建设好它”。大家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人民的共同努力,广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一定会有更大作为,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


奔赴惠州:翻山越岭,为寻东江纵队闪耀红光

10月24日早上,党员们来到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参观。东江纵队史迹展览分为13部分,大家通过展览的大量文字说明、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和大型沙盘等,学习了解到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正是先辈们的无私付出以及坚定的革命信念,才成就了今天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无论时代怎样变迁,身为共产党员我们都要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党性的洗礼,从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编辑:王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