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我院正式挂牌“肇庆学院工会合格教职工小家”
2021-08-31 09:10  

[经管学院 讯]2021年8月30日,我院经学校工会批准立项建设的“肇庆学院工会合格教职工小家”通过验收,正式挂牌。“合格教职工小家”的顺利建成,有助于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教职工的认同感。

学院现有教职工70多人,是学校教职工人数比较多的单位之一,为了团结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做贡献,我院非常重视做好教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而通过分工会开展团队精神建设则是最重要的抓手之一。为此,学院一直创造条件申请学校工会的“合格教职工小家”建设项目。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在2020年12月获得申请立项。项目获批后,学院非常重视,马上研究制定了建设方案,确定了建设场所,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分管分工会工作的副院长担任组长,迅速启动了建设工作。但由于用作活动室的室内建设场所内存放有大量的教学档案材料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认真审核归档并妥善安置,建设工作进度进展缓慢甚至一度中断,甚至在2021年5月项目设备已经到位的情况下,室内建设场所还没有清理完成。

2021年6月,我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把“合格教职工小家”建设列为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之一,并明确了项目完成时间最迟为2021年8月30日。为了能够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负责监督落实。在全院领导和工作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下,集中力量于7月份前完成了活动室内存放档案材料的审核归案放置工作,8月中旬完成了室内装修,8月下旬完成了健身器材的安装测试或布置,终于在8月30日正式挂牌。该项目的完成,也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

学院“合格教职工小家”活动场地包括室内活动场所(学院办公数110室)约28平方米和室外活动场所经济(学院办公楼一楼外羽毛球场)约80平方米。室内活动场所放置有电动跑步机1台,椭圆机1台,健美塑身机1台,扑克牌4副,象棋1副,并放置桌椅、纯净水等供老师们休息使用。另外,学院还购置了一批杂志、书籍放于三楼资料室,教职工可在课余时间借阅;室外场地为羽毛球运动场地,学院购置了羽毛球拍8个,羽毛球11筒,羽毛球柱一副及羽毛球网一个,这些器材平时放在文体活动室内,活动时找管理员领用,活动完毕归还到文体活动室。

学院制定了“合格教职工小家”管理制度,指定了场所和器材管理人员,实行规范管理。活动室开放以来,充分发挥了其体育锻炼、沟通交流、加深友谊和凝聚力量的诸多功能,获得教师们的一致认可。(编辑:叶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主页